2016年5月,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到四川臥龍出席中華大熊貓苑開園儀式,其抱熊貓一幕(右圖)成為經典。[/caption]

林鄭月娥今天出席海洋公園四川周2018開幕典禮,林鄭指今年四川周以「淨土阿壩 熊貓家園 川港同心 共創美好」為題,形容活動充分展現川港的密切交流和深厚的友誼。

林鄭又表示隨著川港合作會議於今年5月正式成立,川港將會繼續在不同範疇進一步深化合作,在旅遊方面,特區政府一直透過香港旅遊發展局和川方合作推廣兩地的旅遊資源和產品,包括開展互為目的地的一程多站營銷推廣活動等。她表示政府將繼續支持川港兩地的文化旅遊交流合作,推動兩地的緊密關係持續發展。

其後她與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到海洋公園探望來自四川卧龍自然保護區的大熊貓盈盈和樂樂,林鄭月娥晚上在Facebook表示,「好高興見到佢哋喺公園愉快生活!」

猶記得兩年前,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到四川臥龍出席中華大熊貓苑開園儀式,她當時向工作人員張開手示意,欲抱緊大熊貓,但抱起熊貓數秒後,熊貓似乎不滿被林鄭「熊抱」,極力掙扎,而林鄭亦顯得乏力,隨即甩手鬆開熊貓。幸好,林鄭身旁的工作人員隨即將熊貓救起,令熊貓不至於直接墮地。

]]]]> ]]>

(Visited 15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