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挪威的宙斯盾護衛艦11月8日遭油輪撞擊,受到重創,在淺水區擱淺后逐漸傾覆。該艦剛剛參加了北約“三叉戟接點”大規模軍事演習。

綜合媒體11月8日報道,挪威“宙斯盾”護衛艦“海里格·英格斯塔德”號遭油輪撞擊重創,為避免徹底沉沒,該艦主動駛向淺水區擱淺,大半艦身沉入水中。該艦此前剛剛參加北約“三叉戟接點”大規模軍事演習。 俄羅斯海事新聞網稱,11月8日凌晨3時許在位于挪威卑爾根市以北的北海,一艘懸掛馬耳他旗的希臘阿芙拉型油輪“SOLA TS”號,與挪威海軍南森級護衛艦“海里格·英格斯塔德”號发生相撞事故。 報道稱,撞擊后,挪威護衛艦上8人受輕傷,艦體損毀嚴重,大量海水湧入,隨時有沉沒的危險,巨型油輪并無大礙。為防万一,艦上137名官兵緊急撤離,事故发生海域附近的石油碼頭和天然氣場站也被迫暫時关閉。多艘趕往救援的拖船護送著遭重創的護衛艦低速駛往正北方向,目的是將其帶至淺水區以避免沉沒。 報道稱,最后“海里格·英格斯塔德”號斜臥擱淺在靠近海岸线的淺水區,整個艦體右傾約20度,大半個直升機艙沒入水中。]]]]> ]]>

(Visited 1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