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前,倉儲需求量大增[/caption] 為了應付更多的需求,總部位於威爾士首府卡迪夫的「野水」(Wild Water)冷凍倉儲公司不得不擴大據點,在其他城市租下更多的倉儲空間。 公司負責人拉滕伯裏表示,英國企業「超級擔心」脫歐談判破裂後,他們需要的進口食物和原材料會卡在港口進不來。

倉庫容量滿載

野水冷凍倉儲公司在卡迪夫的冷凍倉庫能夠容納17000個貨物托盤(pallet,或稱棧板),如果加進該公司其他地方的倉庫,總共能容納40000個貨物托盤。 該公司的客戶包括英國食品製造商,威爾士當地的小型生產商,還有超級市場和其他零售店。 拉滕伯裏說,「這些公司正在囤積原料,因為他們非常擔心明年3月,脫歐最後期限到了之後,如果沒有達成脫歐協議,他們有可能沒辦法取得這些物料。」 這些公司現在就從海外進口各種食物原材料,還有可以直接送上貨架出售的食物成品。 「這種情況平常很少見,以前從來沒有這麼多的公司同時都在囤積食物和原材料。」 該公司在卡迪夫的倉庫已經連續4個月都裝滿貨物,對於更多的客戶需求他們只能拒絶。 拉滕伯裏說,「我敢百分百確定這是脫歐造成的效應,客戶都超級擔心未來邊界貨物流通的情況。」 「他們擔心食物原材料會缺貨,害怕麵粉進不來,果汁進不來,所有你能想得到的製作食品所需的原材料,他們都要囤積,需要的話先冷凍起來。」

做好凖備

英國食品飲料聯合會一名發言人說,食品飲料製造商會為脫歐談判破裂先做好凖備,包括用冷凍或冷藏的方法提高原材料的存量。 英國政府表示,「英國有很高的食物儲備量,不論是本地生產的,或是從海外進口的,來源充足無缺。」 「不論英國和歐盟是否能達成脫歐協議,英國都不會有食物缺乏的問題。」 「我們當然希望能達成雙方互惠的協議,但就算明年3月前萬一還沒有達成協議,我們也會做好各種相應的凖備。」]]]]> ]]>

(Visited 5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