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01】過去一段時間加密貨幣價格起起落落,價格從去年的高峰到現在,跌幅已經累計超過60%,不過掌握底層技術關鍵的區塊鏈工程師需求可沒有降低,不僅工作職缺暴增400%,年薪甚至跟人工智慧(AI)專家不相上下。

自學能力很關鍵,區塊鏈工程師薪水看漲

根據舊金山人才招募公司Hired最新全球統計數據,區塊鏈工程師平均年薪介於15萬美元(約118萬港元)至17.5萬美元(約137萬港元)之間,比起普通的軟體工程師13.5萬(約106萬港元)的平均年薪還要高上兩萬元之多。

目前這類型的工作,在招聘時往往會使用後台工程師、系統工程師、解決方案架構師這類的頭銜,或者另外在招聘條件中列出區塊鏈技能需求。而要成為一位具備區塊鏈技能的工程師並不簡單,除了需要掌握數據庫設計、加密運算等技能,最重要的是有自律的「 自學能力 」。

區塊鏈技術幾乎每天都有新的知識、趨勢出現,工程師必須要時時跟上新的趨勢脈動,更重要的是新的東西往往都是英文資料,因此具備外語能力也很關鍵,此外也需要熟悉Java、JavaScript、C++、Go、Solidity 與 Python 等程式語言。

亞太地區區塊鏈人才需求成長50%

根據招聘網站 Glassdoor 數據,今年(2018)美國跟區塊鏈有關的職缺大幅增加,其中紐約、舊金山分別佔職缺總數的 24% 和 21%,接著是聖荷西、芝加哥和西雅圖,分別是 6%、5% 和 4%;若從全球來看,過去一年在包括澳洲、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亞太市場,與區塊鏈相關的工作就成長了50%,人材需求跟人工智慧(AI)專家不相上下。

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包括Facebook、亞馬遜、微軟、IBM這些大型科技公司,都開始投入區塊鏈項目,也因此讓相關職缺需求大增。人才招募公司Hired表示,去年將區塊鏈產業納入招募項目後,發現有區塊鏈人才需求的公司,竟然暴增400%,執行長帕特爾就說:「各大企業對區塊鏈需求暴增,軟體工程師需求更是吃緊,而區塊鏈工程師人力不足的情況更嚴重,這也是薪水開這麼高的原因。」

]]]]> ]]>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