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經新聞》周日(11月11日)據長野縣諏訪保健所調查的內容進行報道:旅館工作人員當天誤將放入鍋中去除污垢的清潔劑當成湯汁,並用它製成茶泡飯供客人食用。有3人因此食物中毒。保健所判定食物中毒為清潔劑所致,責令該旅館周日及周一(12日)停業。 旅館方面指出,當天10位客人中有8位吃下茶泡飯,其中3位客人進食後感到喉嚨痛以及舌頭發麻。他們被送入醫院接受治療後,現已接近痊癒。旅館負責人向公眾道歉。 有日本網民在Twitter推文調侃稱,這樣的事件根本不應該發生。網友こう在推文寫道:那些說着「『這個湯汁味道雖然有點奇怪,但是好像很深奧和奇特』,然後喝光了的人面子要往哪裏放啊」。網友「蛤蜊的狸魔神」則在推文中評論:「麥茶和沾麵汁也很像,但是聞一聞都能區別出來的啊……」 有位網民則就旅館是次錯失,指出其廚房運作存在的問題。papa19610103寫道,雖然說弄錯容器在廚房是常有的事,但是如此看來旅館並非每天都有製造茶泡飯湯汁,而是做好後置於塑料瓶內保存。廚師也不會去試味。這就說明他們只是隨隨便便地在工作而已。papa19610103建議人們以後還是不去這家旅館。]]]]> ]]>

(Visited 10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