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 2016-09-01 (1)

如今已經有很多人不知道仰融了,雖然他還在百度上佔據著幾十萬的條目。但少人關注。而他離去後的遼寧開始陷入了困境,直到今天的局面。 2016-09-01 (2)
有無數人關注東北的經濟,並探究其衰落的緣由。有說從解放後的,有說從90年代改革後的,但是有個最後的時間點就是仰融的出走以及之後對於遼寧的起訴,遼寧遭受了巨大的打擊,這是青島天價大蝦與哈爾濱天價魚所難以相提並論的。至此之後,遼寧在國際上的名聲先是變臭了,後來變得默默無聞了。因為遼寧省政府對待仰融的態度一直沒變。 2016-09-01 (3)
仰融名言:汽車是手段,金融才是目的。 在90年代可謂曲高和寡。知音寥寥。 2012-4-25-120425yr02
  2016-09-01 (4)
仰融的全球格局和跨行業開創性,即使在今天也傲視群倫。他在運籌帷幄之中輕鬆整合資源,為東北乃至中國的汽車市場注入競爭因素和與世界接軌的平台。但是,他的一切遭遇權力的偏狹的排擠,這是東北成為今天局面的原因。 2016-09-01 (5)
仰融凌厲的做事方式得罪了不少國企的人,因為他們面對仰融無不丟盔卸甲,潰不成軍。自此,東北的國企處於養尊處優的非競爭的溫水煮青蛙狀態,直到目前的困境。 有人說,不厚都下台了,仰融卻還沒回來。這就如中國對於朝鮮的態度一樣,雖然譴責幾句但是仍死死抱住不放。 34_491616229_20090629105820
防止國有資產流失,是遼寧針對仰融的一個“堂而皇之”理由。這也是遼寧如今民營企業規模不夠活力不足的理由。那麼問一聲,如今出售國企股權是不是呢? 現在看來,批判仰融的理由都十分可笑,那麼為什麼不給仰融一個說法呢?秋菊尚且要說法,何況一個企業家?比起万科王石的股份,仰融的股份真的是太清晰了。是蠻橫的國家意志對經濟規則的肆意踐踏,讓一切模糊不清。也讓資本和人才滔滔不絕地自絕式外流。 可以說,仰融的格局比起如今的任何一個企業家都要超出不知道多少倍。他唯一不諳的是遼寧的政府長官心理。作為開創性的企業家,仰融無人能超越。某種意義上,他是遼寧乃至東北在政治與經濟,老路與新路的選擇中,有意放棄的最精華的部分。 2016-09-01 (6)
從瀋陽榮譽市民到第一輛中華車下線,從與英國羅孚的深度合作到起訴遼寧省政府。仰融以其親身經歷揭示了一個投資者最離奇的軌跡。 也揭示出與遼寧省政府合作的讓人心寒的下場。 仰融之後,中國政商關係為之一變。除了來遼寧投資的人少了,再就是合作的灰色化。反腐對於經濟的影響,可以從仰融案窺見一斑…… 不說了,因為是遼寧人,我為遼寧省政府出一個價值1000萬元的建議: 不用賣哪些限產去產能的企業的股份,也不必挖空心思去搞供給側改革,你只要在美國著名的報紙上刊登整版廣告:

仰融先生,

我們錯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遼寧省人民政府

2016年8月30日

  如此即可。 遼寧乃至東北的經濟還可能有希望。 因為遼寧自仰融之後失信於天下了。 可是,省長書記換了若干任,遼寧省政府能任經濟下滑到-1%,但是能認錯嗎?  ]]]]> ]]>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