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時間11月12日,李克強會晤李顯龍,中國與新加坡達成一重要貿易協定,西媒認為,中美貿易戰竟成為兩國締結“姻緣”的良機。

綜合媒體11月13日報道,当地時間11月12日下午,中國總理李克強在新加坡總統府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在兩人見證下,中新一重要合作協議签署成功。 新加坡《聯合早報》11月12日報道稱,当地時間当天傍晚,新加坡與中國签署自由貿易協定(China-Singapore Free Trade Agreement,簡稱“CSFTA”)的升級協定書,雙邊貿易將更為便利。 協定書由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傅自應签署,儀式由李顯龍和李克強共同見證。 雙李見證下,還有兩項協議和八份合作文件签署成功,第一,雙方同意將中國與新加坡戰略性溝通示范項目中的“南向通道”,正式更名為“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第二,雙方签署框架協議,同意將中國廣州知識城升級為國家級項目,八份合作文件,則涉及雙邊在城市管理、環境、金融、科技創新等領域的合作。 中國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于北京時間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借此機遇在會議第一天,中國與新加坡已完成CSFTA的升級談判。 2017年,雙邊貿易總額達到1,371億新元(約合1,000.83億美元),對于新加坡經濟而言,中國是新加坡最大的貿易伙伴,新加坡則從2013年起,連續五年成為中國的最大外資來源國。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試圖回避中美貿易戰影響之際,当地時間11月5日至7日,素有“救火隊長”之稱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新加坡出席2018年《創新經濟論坛》,同時對新加坡進行訪問。法國國際廣播電視台網站11月1日刊文稱,在中美貿易戰惡化之際,有評論指王岐山赴新加坡之舉,肩負著給中美貿易戰救火的使命。]]]]> ]]>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