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台灣九合一選舉只剩下11天,各地首長爭霸戰中的藍綠廝殺成為看點之一。台灣民意基金會于当地時間11月13日公布最新民調,在4年前的上屆地方首長選舉中大敗的國民黨,在此次調查中,获得33.9%的全台選民表態支持,比民進黨的24.2%多出約一成,無黨籍候選人支持度也有約一成五,整體局勢對民進黨來說相對危險。

据台灣《風傳媒》11月13日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如果明天投票,在您選區行政首長(六都市長和16個縣市長)部分,您會投給哪一黨候選人?民進黨、國民黨、其他政黨、或無黨籍?”結果顯示,擁有現任四都九縣市的民進黨支持率僅24.2%,低于在上次地方選舉中只获一都五縣的國民黨(33.9%)約9.7個百分點,支持無黨籍候選人的民眾也有14.9%,顯示整體局勢對民進黨并不有利。 此外,若觀察六都市議員和16個縣市議員中民眾的投票傾向,結果分别為國民黨29.2%、民進黨18.5%、無黨籍19.5%、其他小黨約2.8%,另有3成民眾表示不知道或拒答。此結果不但指出,在野的國民黨領先目前執政的民進黨約11個百分點,甚至連無黨籍候選人所获得的支持都比民進黨多1個百分點。該基金會分析,民進黨本次的縣市議員席次有可能大量流失。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依照台灣人的投票傾向來看,在野的國民黨支持率皆領先民進黨,充分顯示此次地方選舉民進黨選情不佳,若選戰最后階段無法振作的話,極有可能发生縣市議員席次大量流失的狀況。]]]]> ]]>

(Visited 7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