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等多間傳媒報道指,文翠珊周三召開特別內閣會議,商討脫歐協議。《電訊報》(Telegraph)報道指,文翠珊可能會召開兩次會議,於首次會議向內閣成員簡介脫歐協議,並於內閣成員詳閱協議後,再在第二次首議中審議。《太陽報》(The Sun)政治新聞編輯鄧恩(Tom Newton Dunn)則表示,文翠珊周二(13日)晚會逐一接見內閣成員,並在周三的內閣會議中簽署協議。 報道引述內閣消息稱,英國與歐盟本周經過密集談判,在「技術層面」就脫歐協議文本達成共識。 英國及歐盟代表經過數月會談,終於在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的邊界問題上取得共識。據愛爾蘭傳媒報道,協議草案為英國和歐盟設定共同關稅安排,消除邊境審查。草案為北愛訂出特別規定,並成立審查機制監督脫歐後的邊界運作情況。 據稱,脫歐協議草案預料會讓英國暫時繼續留在關稅同盟內,避免北愛設「硬邊界」,直到英國與歐盟的貿易協議定案。 英國將在明年3月29日正式脫歐,進入過渡期。歐盟和英國都希望能在11月底前召開歐盟領導人特別高峰會簽署脫歐協議。 今天的會議對文翠珊而言將是一大政治考驗,她將試圖取得9名疑歐派內閣成員的支持。不過,挺歐派的內閣成員對此感到「樂觀」,認為特雷莎梅能消除歧見,在11月底前讓歐洲理事會召開特別會議。 同時英國和歐盟就脫歐協議草案達成共識,有望避免無協議脫歐的消息還刺激英鎊和歐元上漲。英鎊兌歐元升穿1.3水平,現報1.3005;歐元兌美元則報1.1307。DXY美元指數下滑,最新報97.05,較周一高點97.686,回落0.65%。]]]]> ]]>

(Visited 3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