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三(14日)發布的「未成年人成長發展指數」顯示,當地未成年人具有廣泛的國際視野和興趣愛好,逾6成有出境經歷,逾9成有自己的特長愛好;在有出境經歷的未成年人目的地中,香港以超過半數到訪位列第一。

「上海未成年人成長發展指數」以未成年人為評估對象,內容主要包括品德發展、學習能力、身體成長、心理健康、綜合素養和勞動實踐6大部分,結果顯示上海的未成年人多才多藝、擁有國際視野,具有較強創新能力,絕大多數能接受新的科學技術和生活方式。 調查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和上海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聯合展開,統計覆蓋了上海16個區的小學、初中和高中學生,獲得有效未成年人卷7653份,有效家長卷7804份。調查顯示,上海未成年人中有60.6%表示自己有過出國出境經歷,其中出境1至3次的佔35.2%,4至6次的佔13.5%,7至9次的佔3.5%,更有8.4%的未成年人出境次數在10次及以上。 調查顯示,上海未成年人出境目的地前十位是香港、日本、泰國、澳門、韓國、台灣、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英國,在有過出境經歷的未成年人中,有53.2%去過香港,43.1%去過日本,33.0%去過泰國。 此外,調查亦統計了上海未成年人的特長愛好,其中,有1項特長愛好的佔24.4%,有2項特長愛好的佔28.8%,有3項及以上特長愛好的佔37.5%,總計高達9成以上未成年人擁有特長愛好。]]]]> ]]>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