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出租車司機表示,路過的車主經常過去給小狗送點食物。「但是我們一過去,它就走了。我們把食物放下,一會它又過去了。」 「這人和狗的感情該有多深啊,真的挺驚奇的,」司機說道。 據中新網報道,這只小狗目前還蜷縮在馬路中間的護欄下,初冬的寒氣讓它有些瑟瑟發抖,但看到有人靠近,它就會立即警覺起來。 據了解,這段視頻拍攝於上周六(11月10日),在被分享到微博上後,引發網友熱議,截至這周二已被觀看235萬次。 「忠犬不是白叫的!家裏一直不敢養狗,不是不喜歡狗,反而是太喜歡,怕離開時受不了,」一名微博網友說。 還有一些網友對小狗的安全表示擔憂。 「狗狗在路中間太危險了。希望有好人來把帶著收養,對它比前主人更好。」 不過,這只小狗並非是第一隻被中國網友譽為現實版「忠犬八公」的案例。 今年4月,梨視頻曾報道重慶的另一隻名為熊熊的「網紅狗」,每天無論天晴下雨,都會在當地的一個輕軌站外從早上七點等到晚上七點主人下班。
幾年下來,輕軌站周邊的很多人都認識了熊熊,甚至還有很多市民和遊客專程來看它。 忠犬八公是日本的一條具有傳奇色彩的忠犬。它在上世紀20年代,因每天都會前往火車站接送主人而聞名。在主人猝然離世後的九年裏,它堅持著老習慣等候主人歸來。]]]]> ]]>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