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已持續一段時間。但是,有數据顯示,中國對美國的出口未降反升。美國總統特朗普“被打臉了”嗎?

新加坡《聯合早報》11月14日報道,全球第一大集裝箱運輸公司的負責人所获得的數据顯示,截至目前,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還沒能讓美國“戒斷”對中國進口商品的依賴。 彭博社引述馬士基航運公司(A.P. Moller-Maersk A/S)首席執行官施索仁(Soren Skou)說,第三季度,中國對美國的出口實際上增長了5%至10%。 與此同時,美國對中國的出口下降了25%至30%。 施索仁11月14日在哥本哈根向記者指出:“這种情況具有諷刺的意味……在特朗普調高呼聲以后,美國卻進一步增加了自中國的進口。” 施索仁認為,這背后有兩個原因。 首先,美國經濟表現不錯,因此消費者有更多錢來消費進口商品。 第二,許多規模龐大的美國公司在关稅啟動之前囤積中國商品,尽其所能地買入。 施索仁說:“我們聽到許多客戶說,他們希望在年底前買進大量的商品。”]]]]> ]]>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