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年度報告,批評北京侵蝕香港一國兩制,建議重新評估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指批評,報告的指控失實和雙重標準,「甚至帶有色眼鏡去睇香港同中央關係」,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保持獨特制度,對不實指控批評「我感到非常遺憾」。

她又表示美國去年和香港貿易順差345億美元,是美國全球享有最大貿易順差的地方,「唔係單方面話俾好多好處香港」,若美國對港貿易政策有任何改變,對香港非常不公道,美國在香港的利益都會受損,「損人又損己」。 林鄭月娥15日晚啟程外訪前,主動提到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的報告,認為報告的指控失實、雙重標準,強調香港回歸21年以來,保持獨特制度,持續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法治評級亦名列前矛,對美國國會的指控批評非常遺憾。 她又表示美國去年對港貿易順差高達345億美元,香港的美國公司有1351間,超過一半以香港作為亞太區總部或辦事處,「美國國會議員提出拎返香港一啲貿易對待,其實可能接害自己利益」,她結束外訪後會約見香港美商會,希望商會向美國政府表達關注,「講清楚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若貿然改雙方貿易關係,對雙方都有損害,「美國國會或美國政府都要三思 」。 林鄭月娥又主動提到,不同意部份非建制派議員的意見,「竟然叫特區政府向美國承諾,我哋唔再會去破壞一國兩制,呢種說法真係好令人遺憾」,她引述行會成員湯家驊的說法,指「如果每日有人喺香港,自毀長城」,對香港社會經濟民生都非常不利,希望這些議員反思「係咪對得住香港市民」。]]]]> ]]>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