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7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林火已導致71人死亡,失聯人數逾1000人。此外,因山火當地空氣質量急劇下降,部分避難所開始爆發諾如病毒感染。

報道稱,這場加州歷來最嚴重的林火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71人,失蹤人數超過1000人。不過,當局表示,失蹤名單當中可能會有重複的名字,也有可能有部分人員目前平安,但未上報狀況。 林火產生的濃煙造成加州多個地區的空氣嚴重受污染,導致當地空氣質量急速下降至“非常不健康”水平。當局下令暫時關閉距離主要災區三小時車程外的舊金山灣區的學校和旅遊景點,民眾受促留在家中。 舊金山交通局在網站發布聲明說,林火和當地氣候的影響導致舊金山的空氣質量指數從紅色的“不健康”水平,升級為紫色的“非常不健康”水平。“公共衛生局促請所有人留在室內,避免暴露於戶外空氣。” 根據當地民眾上傳到社交媒體的照片,舊金山地標金門大橋籠罩在濃濃的煙霧之中。一名居民表示,情況十分糟糕。“整座城市上空被煙霾籠罩,空氣變得更糟糕了,我從來沒看過那麼多人戴口罩。” 這場林火已肆虐超過一周,造成嚴重傷亡,逾萬棟民房和建築物化為灰燼。更糟糕的是,一些避難所開始爆發高度傳染性的諾如病毒;衛生官員指出,已經有41名災民嘔吐和腹瀉,另有25人因情況嚴重而入院。]]]]> ]]>

(Visited 6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