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退出伊核協議,並且針對伊朗施加新的經濟制裁的舉措,讓一個意想不到的群體受到波及:印度茶農。據英國《金融時報》11月19日報道,由於伊朗是印度茶葉的最大買家,印度茶葉種植者和茶葉交易商都感受到了美國新制裁措施所帶來的影響。

據報道,深受伊朗人喜愛的印度阿薩姆優級黑茶的需求量現在出現了下降。隨着銷量的下降和價格的下跌,很多印度公司開始轉而經營專供內銷的低價茶。 “如果生意必須要停止,這對我們簡直就是一場災難,”印度茶協主席維維克•戈恩卡說。他表示,因為美國制裁伊朗而導致的價格下降已經使公司的經營變得困難重重。 據報道,目前,印度茶農正在積極尋找辦法以求繼續與伊朗開展茶葉生意。雖然美國的制裁併不涉及食品以及農產品,但是出口商預料到要為他們的貿易進行金融支持,將會面臨困難。據報道,他們正在尋求辦法以避免使用美元結算,嘗試與伊朗銀行進行交易。由於伊朗銀行是美國制裁目標,因此這種操作將是有風險的。 印度正在嘗試增加其總體農業出口,印度的茶葉行業已經花費數年時間用於投資與伊朗的關係。去年,伊朗超越羅斯成為按價值計算印度最大出口目的地,儘管從數量上來說,俄羅斯仍然是最大的目的地。在2017到2018年,印度對伊朗出口茶葉與2010年的數量相比翻了一番,達到3100萬公斤。 印度茶商表示他們現在正在從美國、德國或是日本尋找與伊朗人具有相似飲茶品味的買家以消化那些本計劃供應給伊朗市場的產品,但是,他們也不確定是否會有客戶買單。]]]]> ]]>

(Visited 1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