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臺灣《經濟日報》報導,受蘋果新iPhone銷售傳不如預期,以及大環境變數增加等負面因素干擾,蘋果供應商,全球第一大代工廠商鴻海集團,受經濟形勢不確定性影響,為降低人力成本和固定費用,或將裁員,對於總經理、副總裁等級高年薪的高層管理人員依據貢獻程度,調整薪資。

鴻海集團多少讓人感到陌生和不明所以,而提起集團旗下的公司富士康,就會恍然大悟,原來說的是它。 鴻海集團正在從製造業轉型至智能產業,消息報道稱,6月底已在臺灣裁員數千人,計畫9月時再砍7000人,年底前還將有一波裁員。而鴻海集團近期的裁員計畫共計34萬人。 如果該消息屬實,鴻海集團落實這一計畫,預計將有一大批富士康員工面臨失業。 都開始裁員了,招工自然是要停止的,雖然說是裁員,但鴻海集團不會直接進行裁員,可能拐個彎進行操作,讓員工作四休三,自行離去。傳聞,鴻海集團總裁郭臺銘已經同意了該計畫。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一(11月19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於蘋果公司新款 iPhone 需求低於預期,加上推出更多款 iPhone 的決定,使蘋果供應鏈陷入混亂,同時也加大了預測零部件和手機需求的難度。 知情人士稱,最近幾周,蘋果大幅下調了 9 月份發布的所有三款 iPhone 的生產訂單,令蘋果供應商的管理人士及手機和零部件裝配工人倍感沮喪。 報道指,iPhone XR 的前景尤其堪憂。知情人士表示,蘋果此前要求一些供應商在今年 9 月至明年 2 月生產大約 7,000 萬部 iPhone XR 手機,但到10月末,該公司將這款手機的產量計劃下調了多達三分之一。 華爾街日報稱,就在上周,蘋果通知多家供應商其已再度下調 iPhone XR 生產計劃。 路透社指,數周前蘋果發布的第四季銷售預估低於華爾街預期,已經讓投資者吃了一驚,促使某些供應商發布預警,暗指新款 iPhone 銷售疲軟。 蘋果股價周一收跌近4%,報185.86美元。供應商 Lumentum、Skyworks Solutions 和 Qorvo 等的股價下跌3-5%不等。]]]]> ]]>

(Visited 6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