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周五(23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周二(27日)起訪問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馬、葡萄牙等四國,期間會出席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G20)。

習近平預料會在峰會上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雙邊會談,後者在當地時間周四(23日)向傳媒表示「準備非常充分」,更暗示可能會達成讓中美貿易戰終結的協議。 當天是美國的感恩節,總統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透過電話向駐外美軍發表演說,其後就召開記者會。在被問到為「習特會」的準備工作時,特朗普直言很清楚每項要素、每個統計數字,「我比所有知道這些東西的人更加了解」。特朗普表示,由於美國對大量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非常希望達成協議,「如果可以的話,美國將與中國達成協議。」 此外,特朗普又重申與習近平的私人關係「很棒」,「我非常喜歡他,我認為他喜歡我」,但他亦不諱言關係已受中美關係惡化影響,「可能現在喜歡我的程度,不若以前我們相處時那樣。」]]]]> ]]>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