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手機品牌金立近來因資金窟窿被起訴接近破產,其中一大原因竟是創始人劉立榮涉賭損失超100億元。

北京時間11月23日,中國網媒“界面”刊文复盤了金立手機死亡內情,稱創始人劉立榮賭博輸掉100億元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合0.1443美元)是金立死亡的罪魁禍首。 報道稱,“劉立榮在賭博上輸了超過100億,股東們推測過,劉立榮挪用公款的數目可能在60億左右,但賭博地點不是在香港、澳門,而是在塞班。” 雖然金立官方對此否認,但接近劉立榮的消息人士說,劉立榮曾親口承認過自己參與了賭博。 報道表示,目前,劉立榮已身在香港,曾住在四季酒店——這座接待不少來自內地的富商巨賈的酒店,被外界戲稱為“望北樓”。 后來,劉立榮則在香港中環租住。 對于金立出現的財務危機,2018年1月,劉立榮当時接受媒體采訪時稱,原因系金立3年的近100億對外投資對資金鏈造成很大影響。不過,当時金立股東并不相信劉立榮的說法。 据報道,截至2017年12月31日,金立總資產和總負債約人民幣201.2億和281.7億,淨負債80.5億元,出現資不抵債的情況。当時,就已有公司向法院申請金立破產程序。 金立(Gionee),是中國移動設備研制與軟件開发企業,成立于2002年,旗下的手機品牌曾一度占据中國市場約5%的份額,也曾是印度手機市場份額最大的中國品牌。但如今中國強手如林的手機市場中,已不見蹤影。]]]]> ]]>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