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4日)舉行的台灣九合一選舉,除了將會選出包括直轄市長、縣市長、市議員等9種公職人員職位外,還被視為台灣總統蔡英文上任兩年半以來的施政期中考;分析認為,本次選舉不僅會改變台灣藍綠政治版圖,還將對2020年總統大選產生影響。

據台灣中選會消息,投票時間為今日上午8時到下午4時止,選舉票預計今晚9點前開完,直轄市大約7、8點就知道結果,晚上11點公布整體選舉結果,公投票結果宣布要到25日凌晨2時。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亦在八時許到住所附近的中華衛理公會平安堂投開票所排隊投票;投完票後馬英九表示,包含排隊時間花了36分鐘才完成投票,公投案是有史以來最多的。 另一邊廂,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亦在八點許與夫人詹秀齡,一同到戶籍地樹林區育林國中投開票所投票,蘇貞昌臉掛著笑容指,可能公投票讓排隊比較久,但是呼籲大家出來投票,「這是民主價值要好好守護」。 台灣總統蔡英文於今晨8點30分左右,現身新北市永和秀朗國小排隊投票。 蔡英文接受台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天天氣很好,希望大家都會出來投票。」而媒體問及投公投票感想,蔡英文提到「這是個民主社會,很多事情人民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次是首次有這麼多個議題,選民可能覺得要多一點時間來了解,但一而再、再而三,久而久之大家就會熟悉了。」]]]]> ]]>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