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領事館周五(11月24日)受襲,死亡人數增至7人。死者分別為2名到領事館申請簽證前往中國的巴籍父子、2名警員,以及3名被警方開槍擊斃的襲擊者。

巴基斯坦Geo TV周五報道,策動襲擊的「俾路支解放軍」指揮官阿舒(Aslam alias Achchu),現時身在印度新德里(New Delhi)Max Hospital接受治療。 襲擊發生後不久,巴基斯坦分裂組織「俾路支解放軍」承認責任。組織發言人俾路支(Jiand Baloch)說:「他們闖入中國領事館。中國在剝削我們的資源。」 武裝份子出動前,組織為他們拍照,相中3人舉起勝利手勢,其中一人更面露微笑。 案發在當地時間周五上午9時左右,3名槍手駕駛裝有爆炸品的汽車抵達領事館,其中一人穿着「炸彈背心」。他們試圖闖入領事館但被保安員攔截,雙方繼而展開駁火,造成死傷。 中國外交部表示,已經要求巴基斯坦方面採取切實措施,保護當地中方機構的安全。中方對在事件中殉職的巴基斯坦警衛人員表示哀悼,同時慰問其家屬和受傷人員。 該國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下令要全面徹查事件。他指襲擊的目的是要破壞中巴兩國經濟戰略合作,但強調中巴關係十分牢固,襲擊永無法破壞兩國關係。 發生襲擊的俾路支省卡拉奇,既是武裝組織盤踞的地方,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沿線重鎮。 俾路支分離組織在區內活動多時,分析相信他們襲擊中國領事館的原因,可能認為政府容許中國剝削當地資源有關。]]]]> ]]>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