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最為外界关注的高雄選情,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和陳其邁一度選票緊咬,互有領先。不過隨著時間推移,韓國瑜的票數開始穩定領先陳其邁月2個百分點,保持在50%以上。 除去高雄市,台灣六都中的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和台南,國民黨也占多半優勢。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開票以來即穩定領先另一位民進黨籍參選人苏貞昌,且差距有越拉越大的趨勢,預計將順利当選。 另外一個國民黨占優勢都市台中,國民黨籍候選人盧秀燕也持續領先,其對手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已自行宣布落選。 桃園、台南兩地,則民進黨保持領先,不過差距都不算大,顯示民進黨執政兩年來,民眾基礎正在進一步萎縮。 台北市的選情則尤為膠著,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和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始終拉不開差距,最終結果難以預料。 至于台灣政坛整個選情結構,國民黨更是看好。所有縣市中,國民黨在15個地區保持領先,民進黨則僅占6個,誤差范圍不超過2,表示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的不滿已經體現在選票上。 諸如台東、花蓮、連江、金門、苗栗、南投等地,國民黨籍候選人則是在開票趨勢樂觀的前提下,早早自行宣布当選。 分析者稱,此次九合一大選國民黨能有如此成績,韓國瑜的效應不可忽視。当然民進黨執政兩年來,在諸多政策上丟掉民心,也是至為重要的因素。]]]]> ]]>

(Visited 6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