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周一(26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訪問時透露,計劃如期提高對中國商品關稅至25%,並形容自己「不大可能」會接受北京有關暫緩提高關稅的要求。

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將於20國集團峰會舉行期間會面,調解兩國貿易糾紛。中方官員曾表不,會面重點在於說服美國暫停有關調高關稅至25%的計劃。 美國9月24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0%關稅,原定於2019年1月1日起調高關稅至25%。特朗普指美國不大可能同意中方的要求,稱「唯一的協議是中國開放市場,允許來自美國的競爭。」 「習特會」舉行前夕,特朗普揚言如談判未如理想,華府會向餘下的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稅,稅率為10%或25%,同時有機會向從中國入口的iPhone和手提電腦徵稅,惟政府擔心消費者的反應。不過特朗普認為如果將稅率維持在10%,消費者能夠輕易負擔得起。報道刊出後,蘋果公司股價在市後交易時段下跌。 華府在早前一輪的500億美元商品關稅中,剔除手機及電視等美國消費者通常購買的商品,官員曾透露,若美方再額外向2670億美元中國貨徵稅,iPhone以及所有其他智能手機很大可能會被列入清單。]]]]> ]]>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