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用汽車宣布关閉北美5厂并裁員1.4万余人后,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威脅要削減通用的所有補貼。

11月2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發表推文(Twitter)稱,對通用汽車(GM)及其CEO瑪麗•芭拉(Mary Barra)非常失望,因為他們要關閉在俄亥俄、密歇根和馬里蘭的工廠,而墨西哥和中國的工廠不關。 特朗普說,“是美國拯救了通用汽車,這就是我們獲得的‘感謝’!我們現在考慮削減所有對通用汽車的補貼,包括對電動汽車的補貼。 通用當年中國(和墨西哥)建廠時投入大筆資金,別想那些資金能得到好的結果,我在此要保護美國的工人!” 白宮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當天在白宮的簡報會上表示,對美國通用汽車裁員和關閉工廠感到非常失望,說通用汽車似乎寧願在中國建造電動汽車而不是美國。 據報道,在美國購買電動車,最高可享7,500美元的聯邦稅金減免。]]]]> ]]>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