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中午12時45分左右,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現身港大進行演講,是自從基因改造嬰兒誕生的消息周一(26日)傳出後,賀建奎首次公開露面,他不計劃接受傳媒訪問。

講台上的賀建奎身穿白色條紋襯衫,黑色長褲,手持棕色公文袋現身,他首先就其進行的胚胎基因編輯孕育成嬰的研究作出道歉,「我的整個實驗結果,由於實驗的保密性,所以數據被洩露了,在這個場合我分享數據。此前兩天此事非常火爆。這個研究,是已經遞交了整個倫理委員會來監管」,他又指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對事件不知情。 賀建奎出現之前,關於其是否如期進行演講一直眾說紛紜,當天上午會場內前兩排的演講嘉賓座席,並未貼寫有其名字的名牌,而會議組委會主席、諾貝爾獎學者戴維.巴爾的摩(David Baltimore),以及前香港大學校長、香港科學院主席徐立之,均表示不知道他是否會出席會議。]]]]> ]]>

(Visited 5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