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央日報》11月29日,在韓國濟州島的一家便利店入口貼著「中國人出入禁止」的漢字,這引起廣泛中國人的关注。韓媒最近曝光了事件的起因及經過。

一位中國網友11月28日在中國門戶網站的新浪視頻上上傳了23日濟州島一家便利店門口拍到的視頻。 報道稱,這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迅速受到廣泛关注,點擊量超過2.39億次。 上傳視頻的中國網友稱,「店主侮辱中國人形象」,「我們是去買東西的,卻遭到這种待遇。特别是中國人如果不在濟州島消費,濟州島整體將賺不到任何收益」。 7-11總部對此回應稱,「如果是便利店總部下達的命令,那么所有分店都應該貼這一告示,但只有這家店貼了相关告示,這說明是這家店主對中國人有反感情緒」。 總部負責人回應稱,一位來過這家店几次的中國顧客與該店店主之間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中國顧客在結賬的時候還向店主做出扔錢等不禮貌的行為,雙方发生了口角,隨后貼上了「中國人出入禁止」的告示。 總部負責人稱,店主的行為是錯誤的,但具體事情的原委在調查中,目前該店已經摘下「中國人出入禁止」的告示。 中國網友對此非常憤怒,稱「以后不去韓國旅游了,為何不在全韓國境內禁止中國人出入呢」。]]]]> ]]>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