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批評俄羅斯的行徑屬侵略,「我不喜歡」,並稱國安團隊的報告將對美俄峰會具決定性。美國國務院早前形容俄方行動屬危險挑釁,促請歐洲國家協助烏克蘭。普京昨日稱,希望與特朗普討論貿易議題,認為對方態度正面。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美首腦會談準備工作仍然繼續。

俄增克里米亞S-400部署

俄羅斯南方軍區發言人阿斯塔菲耶夫昨日表示,俄軍將於短期內向克里米亞半島,增加一組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預料年底前正式服役。目前俄軍於克里米亞部署3組S-400。消息人士稱,新系統將部署於鄰近烏克蘭邊境的占科伊。路透社報道,俄羅斯海軍亦向亞速海派出一艘掃雷艦。

烏警告與俄爆全面戰爭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昨日正式簽署戒嚴令,下令10個行政區戒嚴30天。波羅申科前日警告,俄方在接壤兩國的邊境大幅增派部隊,部署的坦克數量更增加兩倍,「別以為這是鬧着玩,烏克蘭有可能與俄羅斯爆發全面戰爭。」他揚言烏克蘭將為國土、民主和自由奮戰,若俄羅斯發動攻擊,將要負上沉重代價,但不會放棄透過外交途徑解決衝突。 克里米亞法院前日和昨日先後下令,扣留全數烏克蘭船員,若他們最終被判非法入境罪成,最高可被判監6年。烏克蘭強調軍艦有權使用刻赤海峽,形容被扣押的船員是戰俘,要求俄方釋放他們,並呼籲西方國家進一步制裁俄羅斯。 烏克蘭和俄羅斯繼續把衝突責任歸咎對方,烏克蘭外長克利姆金表示,普京支持率下跌,故透過對烏艦採用武力以展示力量。普京則質疑烏克蘭政府挑起衝突,試圖在明年3月總統大選為波羅申科造勢,形容俄軍只是盡責任攔截烏艦。俄總理梅德韋傑夫警告,烏方實施戒嚴無助改善該國經濟]]]]> ]]>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