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首次公開回應俄烏海上衝突。普京直言烏克蘭船艦在事件中有做錯,認為不僅是邊界上的小問題,並指控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一手策劃事件爭取支持。

普京在莫斯科出席一個金融論壇期間,首次公開回應俄烏海上衝突。他直指烏克蘭船艦在事件中有錯,認為不僅是邊界上的小問題。普京聲稱,當時烏克蘭船隻拒絕與俄方邊防人員溝通,而船隻位處俄國南部水域,並非基輔政府所指的公海,俄方開火的行為符合一般守則。 普京又質疑烏克蘭實施戒嚴是總統波羅申科的政治技倆,他說:「毫無疑問這是挑釁。這是烏克蘭總統在大選前一手策劃,他現時支持度僅排第五位,因此必須做些事,衝突事件因而成為實施戒嚴的藉口。」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7日)表示,基於俄烏衝突,他可能不會在阿根廷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與普京舉行會談。普京回應稱,仍然希望在峰會期間與特朗普會面。克里姆林宮表示,現時仍在籌備會面,華盛頓亦未有通知莫斯科取消有關會談。 普京認為,西方國家願意原諒烏克蘭的政客,是因為他們認同西方的反俄論調。]]]]> ]]>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