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醬缸全都戴著棕葉編的“斗笠”,顯得氣勢磅礴、十分壯觀。[/caption] 據悉,大醬缸中正在晾曬的是通過傳統工藝釀造的重慶火鍋底料豆瓣醬。
一提起重慶,吃貨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辣。以麻、辣為特點的重慶火鍋,可為中國美食文化中的一絕。圖為一個個大醬缸裏秘制的重慶火鍋底料。
正宗重慶火鍋以麻辣為主、多味並存、獨具一格、隨心所欲為特點,火鍋在重慶就是一種生活,一種文化,是每一個去到重慶的人無法拒絕的美味。圖為重慶5,000個大醬缸釀造火鍋底料。
在重慶火鍋的發展歲月中,重慶火鍋行業隨著旅遊經濟的增長和大眾消費的提升,火鍋類極具本土文化氣息的美食頗受喜愛。圖為工作人員打開一個醬缸,準備查看醬缸裏的底料。
火鍋底料是火鍋的精髓,秘制醬料的每一步都需要精心呵護。圖為幾名當地婦女正在給醬料打開蓋子通風。
重慶火鍋底料晾曬現場,一缸缸的紅辣醬,十分誘人。
據悉,今年重慶舉辦的火鍋節,僅4天時間,火鍋節共吸引64.8萬人次參加,交易額達8.66億元(1元人民幣約合0.14 美元),參展百家火鍋擺出火鍋宴席共1,003桌,累計接待用餐市民51.3萬人次,消耗各類食材125.4噸,累計實現銷售額4,578.6萬元。可見中國人對重慶火鍋的喜愛。
重慶5,000個大醬缸釀造火鍋底料,整齊排列場面壯觀。
]]]]> ]]>

(Visited 39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