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發生現場[/caption] 警方新界南交通調查及支援組警司葉小明表示,事發時一架的士因故障於上址停下,並打起死火燈,涉事旅遊巴於大約40秒後駛至,並撞向的士車尾。的士被推前50米,旅遊巴其後失控衝前撞向右邊路壆,車上兩名男乘客被拋到對面行車線,一名女乘客被拋到快線;旅遊巴再撞向右邊路壆,拋出旅遊巴司機,又衝前約20米後才停下。 葉小明指當時旅遊巴上有36名乘客,是一間航空公司委託旅遊巴公司營運的員工巴士,從將軍澳出發,於東九龍一帶上客後再駛往機場。事件中造成一名的士男司機、旅遊巴2男2女乘客死亡,而62歲旅遊巴司機頭部重創,送往醫院搶救。 據警方初步調查,涉事旅遊巴司機於2007年入職,長期駕駛涉事路線,本周二(27日)曾經休假,平日上班時間為晚上7時至翌晨7時,意外發生時已工作近10小時,懷疑司機因疲倦未能留意路況引致車禍,正循旅遊巴司機精神狀況方向調查。 據悉,涉事旅遊巴為國泰航空的員工巴士,車上所有乘客均為國泰員工。 國泰航空回應《明報》查詢時,確認一部載有員工的穿梭巴士今晨涉及一宗嚴重交通意外,已派員到醫院協助受傷員工,形容這是一宗不幸及悲傷的事故,向死者家屬致以最深切哀悼。國泰目前正確認受是次事故影響的員工狀況。]]]]> ]]>

(Visited 16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