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当地時間11月30日,特朗普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會晤時,曝光中美雙邊緊鑼密鼓進行談判。特朗普表示,美方參與的人,都能看到“一些積極信號”。

当地時間30日,二十國集团領導人(G20)峰會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 香港《南華早報》30日報道稱,在兩日議程結束時,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晚宴會談。 美國有线電視新聞網(CNN)11月30日報道稱,這場晚宴,特朗普孤注一擲,希望與中國開出貿易協議框架——再不然,只得推進新一輪关稅,即對華2,670億美元商品征稅。 自7月6日,美國對華啟征首輪关稅以來,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已被美征收关稅,比照2017年中國輸美商品總值約5,050億美元,特朗普已下所有的賭注。 報道稱,特朗普表示,能夠看到和習近平12月1日的貿易對話“已有些積極的信號”,CNN記者戴蒙德(Jeremy Diamond)形容稱,特朗普罕見用了一种謹慎樂觀的語調,對和習近平會晤有可能達成貿易協議,做出展望。 報道稱,特朗普在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G20舉行雙邊會晤時,做出上述評價,特朗普還說:“我們都在做出極大的努力,如果能夠達成協議,是很好的事。” 報道稱,特朗普還表示,自己的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和談判代表們一起同中方“不斷進行”磋商,為習特晚宴做預熱和准備工作。 報道提到,特朗普說,美方參與的人,都能看到“一些積極信號”。]]]]> ]]>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