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正在阿根廷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兩人確認進一步深化關係,安倍期待這次G20中美的談判有成果,為兩國貿易問題進行有益的建設性討論。

這次是安倍自10月訪華以來,再一次與習近平會面。習近平指出,中日關係正呈現新氣象,期望雙方要把握發展關係機會,共同開闢兩國關係新前景。 習近平強調,中日經貿務實合作潛力巨大,中國歡迎日方繼續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並爭取早日談成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以及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 雙方希望加強民間及人員交流,並在雙方安全關係的基礎上增加戰略安全互信。習近平同時指出,雙方應妥善處理重大敏感問題,確保兩國關係不再受到干擾。 安倍期待習近平明年訪日 安倍晉三則表示,日方將與中方共同促進亞洲的發展,加強高層交流,深化經貿、投資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同時增進雙方國民,特別是青少年的交流。安倍期待明年習近平能夠訪問日本,繼續推進兩國關係發展。 安倍亦感謝中方解禁進口新潟縣產米,期待中方能進一步解禁餘下其他自2011年福島核事故後,一度禁止輸入的食品。 另一方面,安倍就中美貿易磨擦中,表示問題根本在於保護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移、國企資源輔助等等,安倍指出中方需要採取具體改革措施。同時期待習近平能在這次G20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會面中,能就貿易問題進行有益的建設性討論。]]]]> ]]>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