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備受关注的習特會已經結束,中美雙方一致同意2019年1月1日后不會征收更多关稅。

当地時間12月1日晚,中美元首習近平和特朗普(Donald Trump)進行的習特會正式結束。尽管中美未公布會晤內容,但一些消息開始在網絡流傳。 香港《南華早報》透露了習特會結束時的一些情形。首先是,原計划兩小時的工作晚宴超時半小時,而且在臨近尾聲時,會議室傳來掌聲。另外,報道稱,在習近平和特朗普率团離場時,中美人員還拍攝了一張集體合影。這一舉動并非原計划內容。 輿論認為,种种跡象表明,習特會進行得非常順利。事后,參會的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推特(Twitter)发文稱,“進展順利”。《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亦在海外社交媒體表示,習特會進展順利。 隨后,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Twitter发文稱,中美同意2019年1月1日后不會征收更多关稅,雙方將繼續談判。 稍早前,中國官媒新華社稱,習近平在與特朗普會面后說道,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習近平表示,願意利用此次機會,同特朗普就共同关心的問題交換看法,并規划好下一階段中美关系。 而特朗普則說,他同習近平有著一段“不可思議的友誼”。特朗普在提及貿易問題時說,“這段关系非常特殊。我認為,我同習主席的关系,是我們最終可能會做一些對中國和美國都有利的事情的首要原因。”]]]]> ]]>

(Visited 1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