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結束在阿根廷的會晤後,美國白宮周日(2日)發表聲明稱,華盛頓和北京同意停止互徵新關稅,兩國正在進行貿易談判,爭取在90日內達成協議。

白宮表示,特朗普同意1月1日暫緩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25%關稅,因為中國同意從美國購買大量農業、能源、工業和其他產品,以減少貿易不平衡。但如果中美雙方在90日內未能就技術轉讓、知識產權、網絡盜竊和農業等貿易問題達成協議,雙方同意將關稅從10%提升至25%。 白宮續指,北京方面同意立即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習近平主席亦同意將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指定為受管制藥物。 此外,中國對美國高通(Qualcomm)收購荷蘭同業恩智浦半導體公司(NXP Semiconductor)持開放態度。高通公司早前天價收購恩智浦(NXP)的交易,因不能在合同截止期之前獲得中國反壟斷機關放行而告吹。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亦表示,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已同意2019年不會有額外的徵稅措施,並會進一步開放兩國市場,形容二人的貿易談判正面及具建設性。]]]]> ]]>

(Visited 5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