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香港《南華早報》透露了習特會結束時的一些細節。首先是,原計划兩小時的工作晚宴會超時半小時,而且在臨近尾聲時,會議室傳來掌聲。

另外,報道稱,在習近平和特朗普(Donald Trump)率团離場時,中美人員還拍攝了一張集體合影照。這一舉動并非原計划內容。 輿論認為,种种跡象表明,習特會進行得非常順利。 事后,參會的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稱,“進展順利”。 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即時發布:新聞秘書關於總統與中國共進晚餐的聲明:美國總統唐納德·J·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剛結束了他們所說的與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最高級代表之間的“非常成功的會晤”。 非常重要的是,習主席以一種精彩的人道主義姿態,同意將芬太尼指定為一種受控物質,這意味着向美國出售芬太尼的人將受到中國法律規定的最高刑罰。 在貿易問題上,特朗普總統已同意,在2019年1月1日,他將以10%的稅率將價值2000億美元的產品的關稅留下,而不是在此時將其提高到25%。中國將同意從美國購買尚未商定但非常大量的農業,能源,工業和其他產品,以減少我們兩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中國已同意立即開始從農民手中購買農產品。 特朗普總統和習主席已同意立即開始就強迫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絡入侵和網絡盜竊,服務和農業等方面的結構變革進行談判。雙方同意他們將儘力在未來90天內完成此項交易。如果在這段時間結束時,雙方無法達成協議,10%的關稅將提高到25%。 會議還一致認為,朝鮮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特朗普總統將與習主席一道,與金正恩主席共同努力,看到朝鮮半島無核化。特朗普總統表達了他對金主席的友誼和尊重。習主席還表示,如果再次提交給他,他願意批准以前未經批准的高通 – 恩智浦交易。特朗普總統表示:“這是一場令人驚嘆且富有成效的會議,對美國和中國都有無限的可能性。我非常榮幸能與習主席合作。“]]]]> ]]>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