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據最新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中國存活愛滋感染者為85萬人,每年約增加8萬例。此外,15至24歲青年學生感染劇增,人數從2008年的482例,上升到2017年的3077例。

專家分析,愛滋病在青年間快速蔓延,主要原因在於學生正確性觀念不足,強調性教育必須提前做起,才能有效預防。 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1月下旬公布最新的愛滋感染統計報告指出,存活感染者約85萬人,死亡26.2萬人,估計新發感染者每年約有8萬例,性傳播是主要傳播途徑。而中國疾控中心數據則顯示,去年新診斷的15至24歲青年感染者和病人約1.6萬例,佔去年全國新診斷報告感染者和病人總數的12.1%。 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性病愛滋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韓孟杰指出,2008年的15至24歲學生感染者人數僅482例,但去年就已達到3077例,顯示青年學生感染者人數增加較快。 他認為,愛滋病在青年學生間快速傳播,關鍵原因在於學生對於愛滋病預防意識很差。有過性經驗的學生使用保險套的比例甚至不到40%。若要有效防預,必須從小加強性教育,讓學生在大學以前就有正確健康觀念。 衛計委報告亦提到,從感染率看,中國全人群感染率約為萬分之九。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愛滋病疫情處於低流行水平,但疫情分佈不平衡。由於中國人口基數巨大,所以感染者的絕對數仍然很大,防治形勢依然嚴峻。 專家估計,中國目前還有約30%的愛滋感染者沒有被發現,也就是還沒有接受檢測,不清楚感染狀況。中國疾控中心、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世界衛生組織聯合評估,截至2018年底,中國估計存活愛滋病感染者約為125萬。]]]]> ]]>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