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笑稱反對其連任的立法會候選人都沒有當選。[/caption] 決定下界特首的選舉委員會,將於今年12月11日產生,來自38個不同界別的1200人,將於明年3月投票選出新的特首。不同的特首候選人,要想順利當選,必須要在選委會贏得支持者。而在新選委會出現之前,就要開始要影響相關界別,盡量推出己方力量參選選委會成員。所以,現在必須立刻開始佈局了。這也是立法會選舉剛剛塵埃落定,曾與梁便要放出信號的原因。上一屆特首選戰,唐英年和梁振英兩人雖然都屬建制派,但炮火隆隆,兩人鬥的不可開交。這屆選舉,恐怕也無法太平。立法會選舉前不到一周,被視為有大陸背景的《成報》,連續炮轟梁振英,令香港政壇人士詫異不已。 除了曾俊華、梁振英,其他有可能出選特首的人士,恐怕也要發出自己的信號了。不過,目前來看,此前被視為熱門人選的葉劉淑儀,在本次立法會選舉中,榮當「票后」,成為得票率最高的女議員。再加上,有傳言中聯辦屬意她出任下界立法會主席,她似乎有了不再趟特首選舉渾水的理由?而香港建制派元老、現任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雖然也是下界特首熱門人選,他也一度開口有意與梁先生競爭,但他的講話一貫雲山霧罩,如果有曾俊華已經出來挑戰梁振英,他退出的可能性也很高。不管參選的人還有誰,曾俊華VS梁振英,應該是特首選舉的主線,而且,這場選戰已經開始了。]]]]> ]]>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