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12月3日,日本媒體爆料,46名中國人在北海道下落不明,他們均為某建筑工地的工人。

日本共同社12月3日報道,警方在對北海道一建筑工地工作的11名中國人實施逮捕后,在同工地打工的46名中國人失蹤。 該工地原承包公司負責人在接受采訪時稱,「所有的中國員工都不在宿舍了,去向不明。這些人被太陽光板和地基工程的承包公司所雇佣,隨后派到了知內町的工地現場。我們從千葉縣的公司那里得到并檢查過這些人的滯留資格等證明的复印件」。 日本当局稱,11月26日被捕的11名中國人涉嫌違反《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 据相关人士透露,11人于2018年6月以后,持短期滯留签證等從成田機場或長崎港等口岸入境日本,并經由千葉縣一家公司派遣,前往與北海道木古內町相鄰的知內町的太陽能发電建筑工地工作。 事发的太陽能发電設施建設工地共有58名中國人打工,11月25日有一人病故。11人被捕后,剩下46人去向不明。 ​​​​ 日本警方認為,此事或涉及有組織非法工作的違法行為,正在開展調查。]]]]> ]]>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