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此前因吸毒被拘留的中國歌手陳羽凡傳來新消息,陳羽凡因吸毒成癮,被北京警方責令接受社區戒毒三年。据《新京報》報道,陳羽凡被北京市石景山公安分局責令接受社區戒毒三年。据知情人士介紹,社區戒毒三年意味著如果陳羽凡三年內不定期去社區進行尿檢和談話,或者在三年內复吸,將被執行強制戒毒。

据報道,陳羽凡的「社區戒毒決定書」披露顯示,查明陳濤(陳羽凡)于2018年11月24日零時許,在其家中以「燙吸」的方式吸食毒品冰毒的違法事實。根据《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第三十三條之規定,決定責令違法行為人接受社區戒毒三年,從2018年12月17日至2021年12月16日。 据知情人表示,根据禁毒法和新版的「吸毒成癮認定辦法」,要求對吸毒人員做毛发檢測,在毛发內如果查获含有毒品成分,則認定為吸毒成癮。 此次雖然是陳羽凡第一次被查获吸毒,但根据處罰決定,陳羽凡是被認定為吸毒成癮人員。根据相关規定,他應該于決定書日期回到所在社區開展三年自願戒毒的活動。每個月定期到社區接受尿檢和談話,否則屬于「脫失」。 「在社戒期間,如果再次因吸毒被查获,則被認定吸毒成癮嚴重,面臨強制隔離戒毒。」 11月28日,有網友在微博爆料,中國大陸男歌手陳羽凡吸毒被抓。隨后,北京石景山警方稱,在本市某小區抓获2名涉毒違法人員陳某和何某某,并間接證實證實涉案陳姓男子為著名歌手陳羽凡。 根据警方通報,陳羽凡與其25歲的女友何某某毒檢均呈陽性。并在吸毒現場起获冰毒7.96克、大麻2.14克。最終,陳羽凡因吸毒、非法持有毒品,何某某因吸毒均被行政拘留。]]]]> ]]>

(Visited 8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