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行政院長賴清德周二(4日)表示,為提升台灣的整體競爭力,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重視提升民眾英文能力,盼帶動全民學英文。

教育部長葉俊榮周三(5日)表示,將配合行政院政策,努力推動雙語政策,把英文融入教學領域,甚至有部份科目要用英文來教授。 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年8月表示,將於明年確立台灣的「雙語政策」,令台灣成為中英文並用的地方,落實方案是「從小學就開始學英文」。他本周二(4日)再度強調,將會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重視提升民眾英文能力,盼帶動全民學英文;相關措施將以需求面出發。 教育部長葉俊榮周三(5日)受訪表示,教育部配合行政院政策,努力推動雙語政策,重點是強化國家的英語力。在全球競爭時代,很多工作有英語實力會更好,但不要迷思在英文考幾分、背多少單字,若民眾能夠用英文說、用英文思考,更能讓台灣發展空間進一步擴大。

藉英文教育強化「國家英語力」

葉俊榮說,教育端的強化對國家英語力的強化非常重要,牽涉到法規鬆綁,以及對英文教學的改變,改變過去背單字、讀書考試,要把英文融入每一個教學領域,甚至有部份科目要用英文來教,如自然科、英文科。「讓教育端把英語當作是可以講、可以用,很重要」。 葉俊榮表示,行政院推動雙語政策除教育端,還有整個社會端。教育端把英語能力強化,社會端的銜接運用就能將需求面激發出來,讓孩子學英文後,到外面可以用、可以講,融入整個生活跟職場,為孩子的未來提供更多教育發展的空間。]]]]> ]]>

(Visited 19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