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藝人范冰冰此前捲入逃稅醜聞,最終被處罰要在限期內繳清約8.83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欠稅及罰款。據內地傳媒報道,網上日前流出的《橫店工作會議內容》有提及17位藝人被約談,名單疑似曝光,涉及黃曉明、迪麗熱巴、鄧超、吳京等一線藝人,需補繳的稅款金額更每位以億元計,令人咋舌。

報道指,新浪微博認證為「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持人」的林耘在微博上發布一份名單,雖然沒有其他內容,但名單上剛好有17位藝人的名字,被認為就是該文件中的「17人」。名單中包括有楊冪、黃曉明、楊穎(Angelababy)、趙麗穎、鄧超、孫儷、趙薇、吳亦凡、迪麗熱巴、章子怡、汪峰、鹿晗、黃渤、吳京、徐崢、陳思誠、佟麗婭。

「某位男明星當場痛哭」

報道更不點名提到部分人的補稅金額,如「某頂級流量鮮肉」要補繳的稅款高達3億元、「某影視綜藝多棲發展的綜藝常駐男星」要1.4億元、「某專注影視作品的話題小花」要1.6億元,以及「某演藝事業和商業兩邊抓的小生」要5億元至6億元等。金額之高,以致「某位男明星被約談的時間,在會議室當場就痛哭起來」。

另有聲稱是業內人士的網民透露,稅務機關共分四次約談藝人,第一批次1人,相信是指范冰冰;第二批次為150人,其中17人是第一重點約談對象,35人為第二重點約談對象,前者與網上流傳的「17人」相呼應。至於第三及第四批次則均為200人,合計有多達550名藝人:「(全部)約談對象幾乎覆蓋一二三線所有以『工作室形式』納稅的演員」。]]]]> ]]>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