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1月发表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78%的日本人對中國持否定性感情。

日本《產經新聞》12月7日報道,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正在對美國等世界各國的國民認識問題,以及一國民眾對他國看法等進行調查。該研究中心5月至6月在日本用電話調查的形式,收到了1,016名日本民眾的回答,調查結果于11月发表。 調查顯示了日本人對于中國的看法:受調查的日本人中,選擇“非常喜歡”、“一般喜歡”的占17%;選擇“完全不喜歡”、“一般不喜歡”的占78%。研究中心對25個國家開展了同樣的“如何看中國”的調查,日本的否定率是最高的。 報道稱,日本人對中國的好感在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的2002年時達到頂峰,為55%。但是此后形勢開始逆轉,背景是中國在東海開发油氣田、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以及中國船只航行等問題加劇中日之間緊張局勢。 日本人對華反感最高潮是在2013年時,当時反感率高達93%,2014年又開始逐年下降。]]]]> ]]>

(Visited 3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