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到大欖郊野公園賞楓香,已成為不少港人冬日的活動。[/caption] 逢周五更新的「紅葉指數」顯示,大欖郊野公園的楓香林葉片為B至C級,即介乎黃至開始紅之間,仍未達A級「極紅」。雖然未達最佳觀賞狀態,但運輸署已於明日起實施特別交通管制措施。由明日至2019年1月13日逢週六、日和公眾假期,由上午7時至晚上7時,運輸署將在元朗大棠山道和僑興路交界以東約475米處起至大棠山道停車場,實施交通管制措施。 屆時,警方將視乎交通及人群情況,實施封路、改道或交通管制措施。有關措施可能影響前往大欖郊野公園的人士。運輸署建議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並留意運輸署和警方的最新消息。漁護署建議市民可於元朗乘港鐵巴士K66號或紅色小巴,在大棠山道巴士總站下車並沿車路步行上山約60分鐘到達楓香林。 同時,九巴於12月22、23、25及26日將安排特別巴士路線68R來往元朗形點交通交匯處至大棠山道,服務時間為上午8:30(元朗開出)至下午6:30(大棠開出)。
據悉,往年年12月,大欖郊野公園總會有一片片楓葉轉為金黃或鮮紅色,是賞紅葉熱點。不過,今年今年紅葉的數量相信會比往年少,早前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漁護署預告,由於不少楓香樹的樹葉被颱風吹落,有的樹枝也折斷。]]]]> ]]>

(Visited 7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