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道,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6日澄清華為公司財務官(CFO)孟晚舟12月1日於溫哥華被捕事件,指加拿大政府在司法機構行動前數天才得知有關決定,又稱事件並沒有任何政治因素。

杜魯多接受訪問時強調,其政府並不牽涉事件,背後沒有政治參與或干預,不過他拒絕透露詳情。另外被問到有否跟中國總理或大使談論事件,杜魯多回應指沒有跟其他外國元首討論此案。 孟晚舟上周六(1日)在溫哥華被捕,隨後可能被引渡至美國,面臨違反美國制裁法令的指控。她周五(7日)將出席在卑詩省法院舉行的保釋聆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周四表示,他事先知道孟晚舟被捕的消息,但沒有透露她將會被控什麼罪名,只表示華為與伊朗的商業往來及盜取知識產權等問題,因此成為美國政府其中一間最為留意的公司。]]]]> ]]>

(Visited 1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