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遭到逮捕一事,引发中美加三國外交关系震蕩。與此同時,孟晚舟的兩段婚姻狀況曝光。

綜合媒體12月10日報道,在加拿大被捕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当地時間12月7日上午出席在加拿大溫哥華法庭召開的保釋聆訊時,透露了其家庭狀況,并指她與丈夫劉曉棕(Xiaozong Liu)目前和10歲的女兒同住。 此外,她也曾與前夫育有3名分别14、16和20歲的兒子。 孟晚舟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在庭上指出,孟晚舟的丈夫與女兒都在溫哥華生活,加上她不願讓父親受辱及讓中國蒙羞,所以可以相信她不會潛逃。孟晚舟也可以拿兩棟總值1,400万加元的加拿大物業作抵押,以及提出在保釋期間戴上電子腳鐐接受監控等條件,以申請保釋。 辯方還出示照片,顯示孟晚舟全家在溫哥華的生活,当中孟晚舟和丈夫劉曉棕曾在溫哥華登巴(Dunbar)附近的第28大道4005號買了一棟房子;2016年,又于溫哥華買了第二棟住宅,地址是1603 Matthews Ave。 辯方指出,孟晚舟目前與丈夫和10歲女兒同住,她的前一次婚姻生下3個兒子,現在分别是14、16和20歲。据檢方在庭上指,她的16歲兒子目前正在波士頓求學。 另据加拿大媒體《溫哥華太陽報》報道,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在溫哥華持有兩座分别位于豪宅區香榭區和登巴區的物業,該報曾到訪位于登巴區的物業,但当時無人應門,不過附近鄰居均表示曾經見過孟晚舟在附近出現。 2016年劉曉棕曾以晴福投資董事長身分參加一個經濟論坛時表示,他1996年大學畢業后加入華為,2006年離開華為創業。 《每日經濟新聞》去年曾報道,孟晚舟和丈夫劉曉棕曾于2016年11月8日到重慶參加德普外國語學校校慶一周年典禮并发表演講。 德普教育成立于2013年,注冊資金人民幣1.86億元(1元人民幣約合0.1455美元),当地官員證實學校由孟晚舟和她丈夫劉曉棕投資設立,劉曉棕是學校股東之一。 至于孟晚舟的前夫身分不明,她曾在2013年否認華為董事、戰略MKT總裁徐文偉是她的丈夫。 此前,加拿大政府的檢察官說,一旦保釋,孟晚舟有逃跑的動機,因為她如果被引渡到美國的話,可能面臨高達30年的刑期。 孟晚舟在美國面臨的指控,跟華為公司利用非正式的下屬公司和伊朗做交易有关,而這种做法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美國戲劇性地對華為加大打擊力度,孟晚舟被捕可能已變成重大外交事件,美中達成的脆弱的貿易停火協議面臨考驗。]]]]> ]]>

(Visited 7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