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日本政府制定了新的政府通訊器材采購方針,雖然并沒有點名華為與中興,但是有日媒稱,這表明日本政府已從事實上將這兩家中國公司的產品排除在外。

日本共同社12月10日報道,日本政府当地時間12月10日在首相官邸召開中央地方政府的網絡安全負責人會議,會議從事實上將中國通訊公司華為與中興的器材從政府采購名單中排除。 報道稱,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一直指責中國通過非法攔截通訊對安全構成威脅,因此日本政府決定與美國保持步調一致。但是顧及中日关系改善的基調,日本政府沒有明確點名排除對象是華為與中興。 日本內閣官方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指出:“決定不采購植入竊取以及破壞情報機能的器材是十分重要的。” 他還承認中國方面在此次會議召開前與日本政府進行了會面,菅義偉稱:“(日本向中國)說明了日方按照國際規則進行處理。”]]]]> ]]>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