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在經過三天聽證會后,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法官批准被加拿大当局拘留的華為首席財務官、創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被保釋。据稱,孟晚舟稱,保釋出獄后想讀讀書,陪伴家人。

12月12日,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之女、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在加拿大遭到逮捕一事,引发中美加三國外交关系震蕩。当地時間11日上午10時,對孟晚舟的第三次保釋聽證會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結束。最終,法官表示孟晚舟可以保釋,保釋金為1,000万加元,其中700万必须是現金。 法官在聲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國的要求,但是美國方面尚未對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給美國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60天。考慮到孟女士在中國和其他地方都沒有刑事犯罪記錄,以及目前存在健康問題,加上她本人目前願意居住在溫哥華等諸多情況,決定同意她保釋。 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釋的條件包括:她丈夫和几位認識多年的朋友和鄰居作為擔保人,分别提供擔保金。孟女士的保釋金總額是1,000万加元,包括房產和現金。 同時,她要接受電子監控,并交出護照。除非緊急情況就醫或出庭,否則不得離開居所。法庭傳喚時應該到庭等。 孟晚舟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稱,孟晚舟曾表示,“過去25年我一直努力工作,如果我能被釋放,我最簡單的目的是陪伴我的丈夫和女兒。我已經很多年沒有讀過一本書了。” 馬丁指出,孟晚舟還表達過希望到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尚德商學院(UBC 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攻讀博士學位的意願。 然而,如果美國政府正式向加拿大方面提出引渡申請,那么接下來孟晚舟還將與美方就引渡一事在法庭上展開交鋒。而由于這類交鋒往往會持續數月乃至數年,這也就意味著孟晚舟可能還將這樣被“半軟禁”在加拿大很長一段時間。 但如果美國方面在明年1月8日沒有提出引渡申請,孟女士就將直接重获自由。]]]]> ]]>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