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斯特拉斯堡訥多夫區(neudorf)一條街道上有警方的相關行動,但該行動是否是圍困槍手目前還不可知。法國生態部長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發表推文表示:“(我們)團結和支持斯特拉斯堡市民眾,還有安全部隊,我們團結一致,決心保護法國人民。”
警方目前表示,他們知道槍手的身份,據悉此人有犯罪記錄,在槍戰後被聖誕集市附近的一名士兵打傷並逃離現場。圖為巴黎檢察院反恐部已經就此啟動了調查。
據悉,槍擊事件發生在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的聖誕集市附近,該集市是法國最大的聖誕集市,受到法國人的歡迎。
槍擊消息傳出後,位於斯特拉斯堡市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大樓封鎖,正在參加全體會議的議員們和採訪記者都無法離開大樓。斯特拉斯堡是歐洲議會所在地,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Antonio Tajani)譴責槍擊事件,並對槍擊事件中的遇難者表示悲痛。圖為一輛救護車正在槍擊現場。
法國公共交通運營商表示,市內公車和有軌電車停運。該公司在推特上發佈消息稱:“出於安全考慮,整個CTS公司交通網中的公車和有軌電車不再運行。”圖為警方正在進行調查。
法國斯特拉斯堡員警部門呼籲市民保持平靜,並留在家中。據悉,事件發生後,中國駐斯特拉斯堡總領館發佈了緊急安全提醒,提醒在斯特拉斯堡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減少不必要外出,不要前往市中心,避免意外傷害。據悉,警方已確認槍手身份,正在搜捕該嫌犯。
據France Info網站消息,在疑似嫌疑人藏身的Neudorf區聽見了新的槍擊聲。一名店家接受當地電視臺訪問時表示:“傳出槍響,大家四散奔逃。(槍聲)持續約10分鐘。” 檢方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犯案者動機,正在調查此事件是否和恐怖襲擊有關。目前還不清楚該襲擊目標是市場,還是與恐怖主義有關。
安全官員已經封鎖了該區域。
 ]]]]> ]]>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