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日前遭爆入學考試不公,涉及性別歧視,而第三方委員會10日公布調查結果,認定校方在沒有合理理由的情況下,對女性考生實施減分措施。

綜合報導,根據調查結果,校方辯稱,對女性考生扣分的解釋包括2點,一是因為女性在思想方面比男性發育得更快、更成熟,因此在面試時能發揮較強的溝通能力,而男性在入學後,溝通能力將趕上女性、逐漸成熟,兩性間的能力落差也會逐漸縮小,因此需要對分數進行調整;二是因為醫學部1年級生的女生宿舍寢室數量較少。 報導指出,順天堂大學將調查報告書、今後的對應措施及校方說明公布在學校網站,不過文中指出,針對「基於溝通能力對女性考生扣分」一事,校內仍有不只一名教職員認為是「合乎正當性及合理性」。 據了解,第三方委員會則表示,學校在審核入學標準時,比起性別應更要重視考生的個人資質和特性,同時批評順天堂大學的做法有失合理性,另外也指出,宿舍寢室有限不該成為扣分行為的藉口。]]]]> ]]>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