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沅江12歲吳姓男孩因不滿母親管教,被打後持刀殺死自己的親生母親,事後因不滿法定年齡,已被警方釋放。湖南沅江市委宣傳部13日指出,沅江弒母案的吳姓嫌犯已被帶離原本生活環境,被監護人與公安、教育、鎮政府共同進行監護管理,並進行心理疏導、法制輔導、文化教育等。

吳姓嫌犯被警方釋放後,引起社會各界擔憂。吳嫌父親表示,孩子被釋放後,原本想回學校就讀,但遭到多數家長群起抵制,在住處也被憤怒群眾影響,因此只能暫住到一家旅館,想請求政府幫忙管教。 該男孩表示,「我又沒殺別人,我殺的是我媽」,質疑為何不讓他上學。吳×康父親表示,兒子是留守兒童,一直由爺爺、奶奶照顧,平時喜歡借別人手機玩遊戲,喜歡購買檳榔、煙。妻子2年前生了二胎後,回鄉照顧小孩,對兒子管教比較嚴格,兩人經常爭執。吳父又表示,現時一家人住在鎮上賓館,「民憤太大了,孩子也回不去家裏」;而學生家長也反對兒子上學,希望政府能幫助解決問題。 有報導指出,由於吳嫌未滿14周歲,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已被帶離原居住環境,由監護人及公安、教育、鎮政府共同對其進行定點監護管理,並進行心理疏導、法制輔導、文化教育等。]]]]> ]]>

(Visited 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