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捲法國的“黃背心”運動將於12月15日星期六連續第五個星期六舉行示威抗議活動。法國媒體預計,具有象徵意義的巴黎香榭麗舍大街仍將成為“黃背心”們示威抗議的主要地點。

據歐洲本地新聞網(The local)12月15日報道,法國巴黎市以及各個城市目前都在嚴陣以待,準備應對第五波的示威活動。 巴黎警察局局長邁克爾(Michel Delpuech)14日表示,巴黎計劃在周六派出同於上周六的警力與防暴力量。這也意味着僅巴黎市就要有超過8000名警察出動,此外巴黎還將動用14輛警用裝甲車來應對可能的騷亂,而在全國範圍內會有超過89000名警察值班。 但邁克爾同時表示,現在仍然不清楚是否會有類似於上周末規模的“黃馬甲”們上街示威抗議,因此本周盧浮宮、埃菲爾鐵塔等一些景點將正常開放。 根據民調機構Odoxa最新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有54%的民眾支持繼續抗議,這一數字相較於兩周之前下降了近二十個百分點。尤其在上周發生了斯特拉斯堡槍擊事件之後,一部分人開始選擇支持政府。 但15日“黃背心”運動仍將持續。一名“黃背心”運動的支持者在其個人社交媒體上寫到,“現在我們反而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將這個運動擴大影響!”根據社交媒體“臉譜”網上的活動統計顯示,已經有超過24000人報名了15日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的抗議活動,另外還有36000人計劃在巴黎其他地方參與抗議。 目前,香榭麗舍大街上的商家對遊客數量的大幅度下降深表擔憂。據法新社14日報道,幾個星期以來在香榭麗舍大街幾乎看不到遊客,尤其是外國遊客。 一個在香榭麗舍大街向遊人出售紀念品的商店僱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現在附近幾乎沒有任何遊客,到處空空如也,人們害怕出門。”自從“黃背心”運動以來,香榭麗舍大街附近的旅館預訂比例也已經下降了50%。 香榭麗舍大街目前也已成為各國駐法國使領館提醒謹慎前往的地區。據中國駐法國大使館15日發布信息,本周六,法國黃背心運動將再次在巴黎和外地發起示威抗議活動,駐法國使館在此提醒在法中國公民,時刻關注有關新聞動態,提高安全防範意識,謹慎前往香榭麗舍大街及有關城市市中心、商業區等區域,避免發生意外事件。]]]]> ]]>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